close

3/17
Die Welle 惡魔教室

11073907_1066906779991384_2117279187_n  
  看完這部其實有點沈重,德國人其實心中好像有種原罪,

那時法西斯主義,極權統治的納粹政府

無辜屠殺那麼多猶太人,

是他們不願意去回憶起的⋯
  生在1990年代的我,覺得台灣就是非常民主自由的,

在我的腦中,對於極權專制是陌生的!

高中老師Rainer Wenger,被資深老師搶走了他一直研究的「無政府主義」,

而被迫改上他不喜歡的「獨裁主義」課程,

他決定讓學生體驗什麼是獨裁主義!
  獨裁就是講究紀律與服從,

Wenger要求學生要穿制服:白襯衫和牛仔褲,看到他要起立要比他們專屬手勢,

要求口號,要稱呼他為Wenger先生,

有專屬的標識,還設立網站,並稱他們為:Die Welle(浪潮)
  其中有同學不願意服從,

從中真的看出大家的不同,

剛開始我還會心想,

這女同學幹嘛要異於他人 ,

不願意一起穿制服,

原來我也在潛移默化中,被他洗腦了!
  當你把領導者神化,

而把不願服從者視為異類,

那這一切都會走向非正向的局勢,

在最後那飲彈自盡的提姆,更讓人震驚,

對他來說浪潮是他的人生,

他從中獲得自信,

但卻也走火入魔了!

思想解放是我們現代很幸福的事情,

我很喜歡伏爾泰的一句話,

我不認同你的說法 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不會因為你不同意我的思想,而你卻變成要被撻伐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曼蒂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