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頂假髮的女孩

th  

九頂假髮的女孩是我這學期看的電影中,

最喜歡的一部,剛開始看到這個電影名稱,就在思考,怎麼樣的女孩,

會需要到九頂假髮?難道是跟癌症化療落髮有關嗎?

果然不出所料!關於抗癌的影集,

市面上已經有不少作品了!但如此立志,

正向思考觀點的女主角,非常的不同凡響。

故事架構在德國,21歲的蘇菲,

就像一般的美國影集的女大生一般,擁有要好的閨蜜,

可以一起在夜晚狂歡,絢麗的夜生活,看上眼的男生,

可以激情的一夜情,因為年輕,

所以可以盡情的享受一切,但戲中的她,不時咳嗽,

你開始會為他感到擔憂,年輕美好的生活,會有什麼樣的變化?蘇菲去看了醫生,

那醫生非常的英俊瀟灑,我後來去看了書評,

發現小說中,有特別敘述,蘇菲內心的幻想世界,

她即使在看診,還會對醫生有性幻想,我覺得她還真是個樂觀直接做自己的女孩啊!

蘇菲在知道自己得癌之後,一下從天堂掉入地獄,

她腦袋放空表情呆滯,爸爸則是強裝鎮定,

蘇菲走出診療室,之後大哭,

不知所措!電影拍攝的手法很棒,就猶如我們就在她旁邊,那種感受很令人糾結,

覺得他才21歲那麼年輕,為什麼是她會遭遇這種事情呢?這也是我第一段掉下眼淚的片段。

蘇菲的家庭,擁有一個原本就得過癌症化療成功的母親,

一個很愛哭但會為了女兒研究醫學的爸爸,

一個從小就完美主義想好未來規劃,很會做菜,熱愛養生飲食的姊姊,

家庭是很大的後盾,剛好蘇菲也擁有這麼強大的避風港,能陪伴她度過病魔的時光,

但是現實永遠是殘酷的,即使家庭的人是如此的想幫助你,但是對於病人來說,生病的是自己。

更何況是一個年輕略為叛逆的少女?

她必須放棄她原本的光鮮亮麗的生活,

她愛美愛漂亮,但是面對化療,

她會失去她最愛的秀髮,

蘇菲有一幕在電影大吼著:「這是我的癌症!

剛開始的我,會像世俗人的眼光看待她,

覺得你都已經生病了,還是夜店狂歡,還飲酒,並且享受性愛!

不會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

但全然我們的觀點就是正確的嗎?

蘇菲只是不想讓自己,因為生病就失去追求快感,

追求幸福的權利,以及愛美愛漂亮的天性!

這部電影,蘇菲擁有和別人不一樣的抗癌故事,

發現自己開始落髮,索性就把頭髮剃光,

她朋友還帶她到了假髮店,她挑選了9頂不同的假髮,

每一頂她都設定不同的人格,她可以選擇每天做不一樣的自己,

我們都似乎忘了,幸福快樂乃是最好的良藥,

我們時常把既定的想法,加諸在別人身上,

你應該怎麼做,你必須怎樣,

我們都是為你好的!愛之深,責之切,

但卻忘了這樣給予病人的,更多的是束縛,

以及心靈上的壓力,沒有快樂的心,身體又能多健康呢?

結局的蘇菲,最終是抗癌成功了!

這是部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或許說來立志,

但是部能讓人好好沈思,自己要怎麼掌握自己的人生,

要用怎樣的態度面對,蘇菲逆轉了自己的人生,

我們又該用怎樣的想法,讓自己更進步呢?

我知道的是,凡事都要正向,擁有樂觀快樂的態度,至少你在過程中,也會擁有正面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曼蒂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