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大家最想要問的問題吧

你這趟旅行兩個月大概花多少錢

我每天很認真的記帳

匯率算1:35

機票台幣31000

住宿900歐 

語言學校兩個月312歐 (一期一個月208歐 

有國際學生證可以打七五折)

所以機票住宿上課加起來大約台幣七萬

 

剩下來就是生活費跟玩樂的錢了!

我大概花了六萬五台幣

 

整趟旅行兩個月十三萬五千

去了德國城市:

科隆 /席跟/明斯特 /慕尼黑/海德堡

波恩/漢堡/法蘭克福 

荷蘭:阿姆斯特丹/鹿特丹/馬斯垂克

很多個城市💞

吃的方面

我們都自己去超市買東西下廚

德國超市物價非常的便宜

 

 

 

一盒蛋十顆 0.99歐

  

吐司一條大約快二十片 0.55歐

牛奶一公升0.55歐

比水還便宜!

水果的話香蕉水蜜桃西瓜草莓葡萄 很多水果很多選擇!也都很便宜

我有算過

自己下廚的話平均一周二十歐

台幣700元 就可以吃很好了

二十歐還算是蠻高的費用

我很重視飲食所以晚餐都吃的很豐盛

而且我不喜歡重複率太高所以都會想新的菜色

 

 

交通方面我覺得比台灣貴很多

單一趟車就要2.8歐 約台幣100元

科隆的話月票大約 90歐⋯

非常的貴

要去DB的售票口跟他說你有學生證明 可以打折 變67歐

去KVB的售票口 他會要你填資料 很麻煩 

 

接下來就是生活花費個人的部分了

這是我七月的花費

 

 

八月花費

 

 

我是覺得如果沒有要買名牌

也都會自己下廚的話

拿一個月伙食費加交通費兩百五歐是足夠的

總結

歐洲的物價我覺得在餐廳外食方面比較高

餐廳都要點飲料加主食的話

平均要十五歐左右

而且我覺得很難吃很鹹😂😂

台灣的美食太多了那邊根本不合胃口

 

交通方面也算偏貴的但是如果常搭車可以買週票或者是月票

旅行的話也可以選擇邦票或是日票

DB 國鐵還有出Bahncard 25 /50

  

我朋友買Bahn 卡25  之後搭DB車都可以打七五折 星期六還可以免費帶一人

就是要找一些省錢的小撇步

 

旅遊歐洲也不會花非常多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曼蒂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